苏潼根本不会数学

在数学的海洋中,被溺死了
写稿很快,更新很慢,码字很累【真诚】
开学周弧但是会回评论(!

《碎片》




        我曾思考过人生的意义是什么,人为什么要活着。

        人是被驱逐出伊甸园的物种。


        如果人活着是为了自己。那为什么还要处处受到“世人”的约束呢?是因为“我们生而破碎,用活着来修修补补”吗?尤金·奥尼尔大概从未想过,生命因为活着而更加破碎,最终化为齑粉。


       人为什么要活着?


       人活着就是为了有一天死去。


       《流浪地球》中有这么一个谜语:你在平原上走着走着,突然迎面遇到一面墙。这墙向上无限高,向下无限深,向左无限远,向右无限远。这墙是什么?


        死亡









       我是一个碎片,我还活着,这感觉真奇妙。


       我曾用小刀把手臂割的鲜血淋漓,并且假装不经意间把它展示在别人面前。我太卑微了,我只能靠着卑微的手段像小丑一样哗众取宠。我拼命想要拥有一点儿存在感,让自己不至于被众人忘却。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还会有人记得我吗?我不能确定。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,我化为光影在世间散去,像泡沫一样短暂的浮现又迅速淡忘在人们的记忆里,我希望能有人记着,还有这么一个人曾经存在过。


        我怕啊。我为什么不走呢,像其他碎片一样,

。因为我怕啊。


        我怕痛,怕死,也怕害怕活着。我瑟缩地活着,害怕失去,害怕有一天有人揭开我欢笑的面具,发现我泪流满面的破碎内心。害怕那些人指着我喊:“疯子,她心理有问题。”越害怕就在表面上越欢笑,越欢笑就越害怕。我无数次小心翼翼地从封闭的空间里探出一点儿,最终血肉模糊地躲回去。


        我想要活着,不为什么。我对世界的依赖是非常强烈的。也许仅仅是为了在许多许多年后,你们在提到我时还能若有所思:“哦,他啊……”


        只要能这样,我是一个碎片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